課程簡介

香港專業護理學會於2006年已開始舉辦美國心臟學會課程,現已成為美國心臟學會之國際認可訓練中心( AHA authorized International Training Centre/AHA authorized ITC)為香港醫護人員及前線急救員提供專業培訓。美國心臟學會之課程系列 ,著重教導醫護相關人員和有興趣的民眾,提供完整的訓練。

 

課程包括:

1.美國心臟學會醫護人員基本生命支援術課程( AHA Basic Life Support for Healthcare Providers Course) (BLS)

2.美國心臟學會高級心臟生命支援術課程(AHA Advanced Cardiovascular Life Support Course) (ACLS)

3.美國心臟學會高級兒科生命支援術課程(AHA Pediatric Advanced Life Support Course) (PALS)

 

美國心臟學會於2010 年發佈心臟急救新準則,課程強調小班授課、邊看邊學及團隊急救概念,透過DVD 教學及反覆練習,學習標準動作和熟悉不同成員在急救時的角色。無論學員是醫生、護理人員或救護技術員,都能在課程中熟習自己和團隊其他成員的角色功能。參加香港專業護理學會之美國心臟學會課程,不再是緊張壓力大,而是愉快學習及充實急救知識技術的體驗。

 

心肺復蘇術之大更新

 

2010年的AHA發表了心肺復甦術的重大改變。原本CPR的口訣都是ABC–airway、breathing、compression,現在把compression提到最前面,也就是「CAB」。主要是越來越多的研究顯示提早壓胸的重要性,建議一般民眾,在呼救後僅需要持續壓胸到緊急醫療人員到達,若是受過心肺復甦術訓練的人員則可依CAB的順序施救。目前的急救處理步驟仍待更多的臨床分析。如果幾年之後又有改變也不令人意外。

 
 
課程時間表
最新課程